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情警戒等級與課程上課方式原則

疫情警戒等級與課程上課方式原則(教務處得依實際情形調整作法)

警戒
等級
課程上課方式之說明(實際實施日期與上課方式依教務處公告為準)
一級 全校課程以實體授課為原則,惟如有安心就學學生選讀之課程仍須提供遠距線上教學。
二級

一、請預先規劃上課方式(二擇一),須兼顧教學品質要求與防疫需求。
講授類課程請以方案A為原則,實作類課程請以方案B為原則。

(一)方案A、全遠距上課(但得進行實體考試):

  1. 講授類課程建議以全遠距教學為原則。(學生不到校)
  2. 上課須採「完全同步」或「同步+非同步混成」教學,且有同步師生互動討論及線上點名;不宜全部使用非同步方式進行。
  3. 請將遠距教學實況錄影之連結,公布於北科i學園或提供上課內容錄影檔,作為學生課後複習,並提供加退選期間尚未完成選課程序之學生,進行課後學習。
  4. 請說明在符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是否保留學生須到校進行實體測驗的可能。

(二)方案B、分流上課:

  1.  教師到校授課,部分學生實體上課,其他學生採遠距上課(以不到校為原則)。
  2. 實體上課須符合政府防疫規範。
  3. 遠距學生上課方式(請教師掌握學生到課情形):(2擇1)
    • (1) 線上同步直播,與實體學生同步上課。
    • (2) 遠距學生觀看非同步教材,教師必須提供遠距學生上課完整影片(教學全都錄)及課後詢答的聯絡方式並適時回覆。
  4. 請說明遠距教學期間之評分與測驗方式。
  5. 若課程本身符合防疫需求(教室或實驗室夠大、修課人數不多)可不必分流,需安排分流至兩間教室(助教協助)上課者,請有此需求的教師另案向教務處課務組申請空間。

二、請於9月6日前登入「教學大綱與進度登錄」系統,新增備註欄說明,預先公布二級警戒規劃的上課方式(遠距教學方式或分流上課)。開學第一、二週請專任教師配合到校、請兼任教師提供聯絡方式,以利學生加退選簽核或諮詢課程問題,並請開課系所或教學單位予以協助。

三級
(含)
以上
全校課程採遠距教學授課
實作類課程請提供替代方式,在符合防疫規範下,安排學習活動,學生不到校為原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