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專區(成績)

成績通知 / 作業時程 / 相關辦法暨表單 / FAQ 業務承辦窗口  

成績通知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本校於每學期末寄發五專部學期成績通知單至通訊地址/學生(家長)。(退件時送學生所屬系所)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本校日間部研究所學生自107學年度第2學期起,大學部學生自112學年度第1學期起不再寄發學期成績通知單,欲查詢學業成績者請登入校園入口網站查詢。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學生對學期成績認有明顯錯誤時,請於行事曆所訂學期成績繳交截止日之隔日起七日內向註冊組申請複查, 以一次為限。若再對複查結果之評分及成績計算方式明顯不當時,得於收到任課教師回覆後次日起十日內向開課單位提出再複查

 

作業時程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112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繳交成績截止日:113年1月22日(星期一),預計113年1月23日起核計學業平均成績與學分數,並於1月24日開放學生線上查詢。查詢路徑:校園入口網/教務系統/學業成績查詢。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若遇校際選課、教師缺繳等成績未齊全時、學期成績總平均或實得學分數將出現異常情形,係屬正常。教務處將俟成績全數到齊後再次重新執行核計,方得產出正確結果。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考量同學查詢排名之需求,學期成績排名依下列預定時程公告於校園入口網/教務系統/學業成績查詢。

(一)第一學期成績排名:第1次:第二學期開學日前;第2次:成績更正截止後。

(二)第二學期成績排名:第1次:行事曆所訂「學期成績繳交截止日」一個月(四週)後;第2次:成績更正截止後。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若同學需名次證明,可使用「全功能成績列印自動化繳費系統」機台申請列印,或洽詢教務處註冊組各系承辦同仁,排名因更正成績而隨時變動,須至次學期第二週結束重新核算後,才能底定。

考量作業期程,日間部專科部學生112學年度第1學期學期成績單預計113年1月23日後郵寄予學生家長。

如有調整措施,致影響成績統計及寄發時間時,請見教務處一般公告及本校防疫專區最新訊息。

 

相關辦法暨表單

本校學則

本校教師繳交及更正學期成績辦法

成績複查申請表(110.01修訂)

FAQ

Q:為什麼已經過了老師繳交成績的截止時間,學期成績還沒出來?

  • 因為授課老師送出成績之後,教務處還要再做「讀取成績」以及「核計學期成績」的程序,同學們才會看到成績。
  • 如果同學有至校外修課,則必須等待各校將成績以紙本送至本校,再由教務相關單位把成績輸入本校成績系統,同學才能看到成績。

Q:為什麼自己的學期成績還沒到齊,平均成績已經出現,而且還很低?

為了印製同學們的學期成績單並儘速送達各位的家中,在大多數同學成績已到齊的情況下,教務單位必須先核計成績,才能印製成績單。但系統核計成績是全體同學一起進行,因此少數同學會因為部分科目成績未到齊的情況下,也先被核計平均成績,就會出現成績未到齊卻有平均成績的狀況。同學請勿擔心,請以收到紙本的成績單為準,系統會同步顯示正確的平均成績與應得學分數

Q:為什麼自己的學期成績已經到齊了,而且都有及格,但平均成績卻不及格?

為了印製同學們的學期成績單並儘速送達各位的家中,在大多數同學成績已到齊的情況下,教務單位必須先核計成績,才能印製成績單,如果在系統第一次核計成績的時候,成績未到齊,系統會先記錄平均成績,但如果成績到齊之後,尚未進行第二次核計之前,同學就會看到不正確的平均成績。這只會是短暫的過渡情形,各教務單位在成績到齊後,都會儘速再次進行成績核計,同學的平均成績就會恢復正確了。

Q:為什麼自己的學期成績已經到齊了,卻還看不到排名?

全校排名必須全校學生成績都到齊才可以進行排名,只要有任何科目成績未到,排名就會不正確。由於會有少數校外成績較晚送達,或是待成績更正案處理完畢,排名才會較晚呈現,請同學見諒。 

Q:學期成績單何時會寄出?

「學期成績通知單」自112學年度起僅郵寄給五專生及其家長,於當學期授課教師繳交成績截止日後一週內寄出。若有特殊情形,將另行公告時間。

Q:如何申請學期成績複查?

所修科目成績若有疑問,請在行事曆所訂學期成績繳交截止日之隔日起七日內向註冊組申請複查,填妥「成績複查申請表」並附上該學期成績單,向教務單位申請複查。

Q:如何查詢暑修成績?

暑修課程結束之後,授課老師們知道課程成績關係著同學是否能夠畢業,因此在成績完成結算之後,都將迅速繳交暑修成績,同學可在成績查詢系統查詢自己的成績;若有至校外修課的同學,教務處須等待外校將成績送至本校,登錄完成後,同學即可在本校成績系統查詢成績。

業務承辦窗口

教務處註冊組

機電學院  李小姐 分機 1115;E-mail:cherry@ntut.edu.tw
電資學院  鄧小姐 分機 1114;E-mail:acteng@ntut.edu.tw 
工程學院(不含化工系所)  林小姐  分機 1118;E-mail:suehsin@ntut.edu.tw 
管理學院  劉先生 分機 1119;E-mail:right60670@ntut.edu.tw
設計學院+產碩專班  陳小姐 分機 1116;E-mail:
yujia1234@ntut.edu.tw
人社學院及化工相關系所 陳先生
分機 1117;E-mail:
orey@ntut.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