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職預修

申請對象 / 作業期程 注意事項 申請流程 / 相關辦法暨表單 / FAQ 業務承辦窗口

申請對象

高級中等學校之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得由原就讀學校推薦選課。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在學期間學業平均成績達70分以上者。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技優保送入學錄取本校新生。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及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

作業期程

每學期第17週至下一學期開學加退選週

注意事項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甄審合格學生選課申請隨班附讀時,依下列規定辦理: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每班以不逾五人為原則。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受推薦學生預修之專業與實習課程,每學期預修以不逾六學分為限。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甄審合格學生修畢預修課程後,成績及格者,由本校教務處註冊組核發學分證明。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修畢預修課程之學生於進入本校相關系組班就讀時,得持學分證明依規定申請學分採計抵免。

申請流程

高中職預修

相關辦法暨表單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辦理高級中等學校學生預修大學課程作業要點

高職學生預修大學課程作業時程表

各系班高職生申請修課相關配合說明表

系班推薦大一課程彙整表

課程系統操作說明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高職學生預修大學課程選課申請表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辦理學生參加本校生學活動旅費補助作業要點

FAQ

Q:何時可以申請高職預修?如何申請?

一、本校受理時間:每學期第17週至寒假期間,由原就讀學校將推薦學生之預選課資料寄送至本校。

二、申請方式:同學應先填寫「高職學生預修大學課程選課申請表」,並經原就讀學校所屬單位及教務處核可後送本校審核,本校由各教學單位應組成甄審委員會辦理被推薦學生資格審查,審查通過即可至本校修課。

Q:系班推薦大一課程彙整表是否就不能修讀?

是的,請依本校提供之系班推薦大一課程彙整表進行選課。

Q:申請高職預選,其學分是否有上限?

依據本校「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辦理高級職業學校學生預修大學課程作業要點」第六條規定,「受推薦學生預修之專業與實習課程,每學期預修以不逾六學分為限。」

 

業務承辦窗口

教務處課務組李小姐 分機 1134;E-mail:hengyu@ntut.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