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內英語口說寫作檢定考hot

Taipei Tech English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

112/04/23說寫檢定考測驗題型FAQ承辦窗口學習資源

 

111學年度 - 第2學期 - 04/23(日)

誰可以報考?

check 校內英語畢業門檻鑑定考達A等級之同學,或具有其他英文檢定考試聽力閱讀達CEFR B2以上之同學(須提供證明),始可報名參加說寫檢定考試。

check 本學期修習「學術英語口說與寫作(EAP)」課程之同學為當然受測對象,請務必依規定時間完成報名。

備註:若EAP修課同學校內鑑定考A等級或英檢聽讀B2之證明,請提供修課證明(如:課表截圖)。

check修習大一/大二共同英文課程(中級1、中級2、高級)之學生,可提供修課截圖作為報考資格證明。

如何報名?

check 報名時間:112/03/13(一)-112/04/05(三)截止逾時不受理。

check 報名方式:請於報名期限內填妥線上報名表單,並檢附英文檢定成績證明或修習本校英文課程之相關證明。

check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7ZKWcZZHqhnuG6aT7

考試資訊

check 測驗日期:112/04/23(日)

check 測驗時間:午 02:00~04:10

check 當日試程表:

本次檢定考分為:口說測驗約60分鐘;寫作測驗約60分鐘。

口說測驗 下午 02:00~03:00
寫作測驗 下午 03:10~04:10
備註:當天於統一時間進行口說/寫作測驗。

※確切考試時間及試程表將另行公告,請欲報名測驗之同學務必預留整天的時間

check 考場查詢:112/04/18 (二)已於教務處首頁公告,請考生依公告指示查詢考場位置。>>請點此查看公告

check 測驗結果查詢:預計本學期第18週於教務處首頁公告。>>請點此查看成績查詢公告(待更新)

注意事項

※若報名人數超過本次測驗所能容納的應考人數時,將以未曾應考過校內英語說寫檢定考之同學為優先。

※本測驗恕不提供補考。


【測驗題型】

本學期測驗題型為CSEPT大學校院英語能力-說寫測驗。

測驗說明請參考網站:https://www.lttc.ntu.edu.tw/CSEPT-SW/

測驗說明影片:https://youtu.be/7Qet8YWmgC0

線上說明會及簡報資料請參考: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_JtVC45dNsF5x79L-G0hzcRmNTqEChS1?usp=sharing 


【FAQ】

Q1:我填寫報名表單時不小心打錯字了,怎麼辦?

1. 填寫報名表單時,請同學依照各題目說明的方式填寫。若不小心填錯資訊了,請重新填寫報名表單。

2. 若同學重複填寫報名表單,我們將以最新提交的內容作為報名依據。
Q2:如何確認英語說寫檢定考,我有沒有報名成功?
本表單有設定送出後,將自動回傳填寫內容至同學填寫的信箱,請同學特別留意,送出後若30分鐘內沒收到回傳資料,請同學來電雙語中心(02-2771-2171分機1176),洽詢報名是否有成功。
Q3:如何查看成績?會寄通知嗎?

本學期英語口說寫作檢定考將會提供同學正式的個人成績單。

測驗結果預計本學期第18週於教務處首頁公告,並會另行寄信通知同學領取成績單,請同學多加留意喔!
Q4:我現在讀大一,說寫檢定考拿到B2等級,怎麼抵免大二英文課?

若同學具備英語檢定(含聽說讀寫成績)達B2等級,可申請抵免大二共同英文課程,詳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申請抵免英文課程實施要點」。

例如:在期中會考暨鑑定考拿到A等級,又在說寫檢定考拿到B2等級,便符合其中一項申請抵免英文課程的資格。
Q5:請問英語說寫檢定考是否需要收費?
本測驗是免費提供給北科在學學生的喔!
Q6:我的校內英語能力檢定(即英語畢業門檻鑑定考與英語說寫檢定考)均達CEFR B2以上,怎麼申請外語能力檢定獎勵?
若同學符合「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外語能力檢定獎勵實施要點」的獎勵標準,請依照教務處註冊組每學期公告受理的時間內提出申請,若有疑問敬請洽詢註冊組。
Q7:什麼是CEFR?

請參閱常見英語檢定對應CEFR等級一覽表

相關辦法暨表單】

enlightenedD2-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申請抵免英文課程實施要點 (承辦單位:應英系)

   D2-四年制學生申請抵免英文課程申請表

enlightenedI3-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英語能力畢業門檻實施要點 (承辦單位:註冊組)

   英語能力畢業門檻通過標準 (P.3)

enlightenedK1-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外語能力檢定獎勵實施要點 (承辦單位:註冊組)

enlightenedK13-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學生雙語學習獎勵要點 NEWWW (承辦單位:雙語中心)


【業務承辦窗口】

教務處外語中心 分機1173;Email:chihhsuanchen@ntut.edu.tw

【辦公室位置】

我們在第一教學大樓2F外語中心辦公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