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業英文簡報比賽

 

活動主旨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為鼓勵學生運用英文與所學專業結合,提昇專業英文口說表達能力與自信心,進而提升對人、事、物的觀察敏銳度,同時促進學生對英語發音、語調的重視和訓練。

報名資格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凡本校學生均得報名參加,分為甲、乙兩組。每組報名人數上限為25人,依網路報名順序為主,額滿為止。

甲組:

本校在學非應用英文系學生,且需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未曾在英語系國家連續住滿一年,或未曾在各地區英語(含雙語)學校累計就讀兩年()以上者

未達本校學生申請抵免英文課程標準者(如多益測驗850分或同等級以上)

乙組:

本校在學應用英文系學生、外國學生專班學生,以及未符合甲組參賽資格之本校學生。

報名時間

109年10月26日(星期一)至109年11月6日(星期五)於網路完成報名手續,任一組報名人數未達10人,則取消該組賽事。

報名連結

甲組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e05f7178951dc0b

乙組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e05f717c3e7c3ce

比賽時間

109年11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

比賽地點

本校第一教學大樓三樓視聽教學中心語言教室

比賽主題

簡報主題須與參賽者之系所專業領域相關,並自訂題目。

比賽規則

1. 參賽者須依比賽主題製作PPT檔一份,內容須以英文介紹簡報主題之大綱及概要,並於109年11月13日(五)前將檔案以電子郵件寄至mhkao@ntut.edu.tw,主旨請註明:「參加專業英文簡報比賽_學號_姓名_簡報題目」,逾期不予受理收件。PPT檔繳交後不得更改,競賽當天恕不提供檔案更新及安裝。

2. 參賽之簡報內容須為原創,不得抄襲。

3. 報到時間:參賽者須於比賽開始10分鐘前至比賽場地報到入座,並攜帶學生證備查,逾時視為棄權。

4. 比賽順序由視聽教學中心代抽,順序結果及比賽場地於賽前一週公布於教務處視聽教中心網站。

5. 每位參賽者簡報演講時間限制為三分鐘,兩分三十秒按一短鈴提醒,三分鐘按鈴一長鈴提醒並請立即結束簡報。

6. 簡報時間未達兩分三十秒之參賽者,將酌予扣分。

7. 參賽者不得攜帶講稿或參考資料出賽,否則將取消比賽資格。

8. 叫號三次未上臺演講者,視同棄權論。

9. 正式計時後,參賽者不得要求臺下觀眾協助,否則以違規論取消比賽資格。

評審標準

1. 英語簡報技巧及表達能力50%:發音、語調、流暢度、英語詞彙運用等。

2. 簡報內容40%:切題度、創意性、組織結構、視覺設計等。

3. 台風10%:肢體語言、服裝、儀態等。

4. 簡報時間:三分鐘,不足兩分三十秒者,酌以扣分。

*遇有同分情形,由評審專家決定優勝順序,參賽者不得異議。

評審委員及獎勵辦法

1. 敦請本校英文老師或外籍老師擔任。

2. 各組錄取最優學生數名頒發等值獎品及獎狀,詳情於報名期間公布於教務處視聽教學中心網站。

3. 各組得獎人數,由評審團依實際表現及報名人數比例敘獎,參加者對評審結果不得有異議。

4. 請確實填寫報名資料,不得冒名參賽;違反規定經查證屬實者,取消其比賽資格並負相關法律責任。若已領取獎品、獎狀,主辦單位得予以追回,並取消其優勝資格。

獎項

各組第一名:8,000元禮券及獎狀

各組第二名:6,000元禮券及獎狀

各組第三名:4,000元禮券及獎狀

佳作數名:2,000元禮券及獎狀

業務承辦窗口

教務處視教中心高先生 分機 1173;E-mail:mhkao@ntut.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