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北科大校園記者招募及培訓

活動宗旨 招募對象 / 遴選方式 / 服務內容 / 培訓課程 校園記者之小小福利 / 注意事項 相關辦法暨報名表 / 校園記者官方社群業務承辦窗口

第五屆校園記者招募中

第五屆校園記者,招募中!快來加入我們!(招募時間:即日起至5/03(五) 23:59分)

活動宗旨

你對於北科校園大小事深感興趣嗎?

想要充滿自信、不畏鏡頭、文筆流暢嗎?

現在就加入臺北科大校園記者的行列,在臺北科大校園記者的舞臺上盡情發揮你的熱情!

招募對象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對採訪、撰稿、攝影及影片製作有興趣者。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自我期待高、勇於接受挑戰、克服困難者。

遴選方式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填寫「臺北科大校園記者-招募報名表(請點我)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面試(預計於每年五月底、六月初舉辦,詳見招募報名表單所公告時間)

服務內容

(影音介紹)第五屆臺北科大校園記者|人才招募官方影片-組織介紹篇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採訪、撰稿,稿件將擇優刊登於臺北科大校訊、校園記者與教務處社群平台,並給付稿費。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進行影音內容企劃、採訪、攝影、剪輯,參與者給付製作獎金,並刊登於臺北科大校訊、校園記者與教務處社群平台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皆需參加培訓課程,未受培訓者,將撤銷校園記者資格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每學期至少繳交一篇稿件與參與一部影音製作,未符條件者,將撤銷校園記者資格

培訓課程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課程資訊:

時間 主題 課程內容 主講人 地點 報名表
2024/04/30 (二)
10:00~12:00
鏡頭背後的故事I-攝影構圖上手

攝影基礎設置

構圖技巧

Charles陳冠翔 創作者

(IG 知名攝影散文創作者)

宏裕科技大樓732室 連結
2024/05/07 (二)
10:00~12:00
鏡頭背後的故事II-影像敘事創作

照片敘事

靈感發想

Charles陳冠翔 創作者

(IG 知名攝影散文創作者)

宏裕科技大樓732室 連結
2024/05/13 (一)
16:00~18:00
剪輯軟體大揭密I-PR介面與特效

Adobe Premiere 軟體介面介紹

轉場特效

李佳玲 副教授

(世新大學廣電系副教授)

第二教學大樓305室 連結
2024/05/20 (一)
16:00~18:00
剪輯軟體大揭密II-PR調色與字幕

Adobe Premiere 影像調色

字幕標題

李佳玲 副教授

(世新大學廣電系副教授)

第二教學大樓305室 連結

2024/05/14 (二)

10:00~12:00

探索聲動未來-配音實戰經驗分享 配音實務經驗談

呂紹綸 負責人

(搶眼數位負責人/專業配音師/音樂製作人)

宏裕科技大樓732室 連結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可僅報名課程,不參與校園記者徵選。倘若報名課程人數>20人,將以報名校園記者為優先,再依報名順序依序遞補。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更多詳細課程資訊可至上方表單報名表」欄位之「連結內查閱。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請同學們注意授課教室,不要跑錯教室!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課程前注意事項:

  1. 課程對象:僅限就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的學生。
  2. 準時參加:請在課程開始前10分鐘抵達教室。
  3. 名額限制:限制20名同學,報名人數已達上限,將關閉表單。
  4. 若有填寫到表單者皆屬報名成功,恕不另行通知。
  5. 報名同學需安排自身時間,請勿報名後又不來上課,維護他人授課權益
  6. 請自備攝影設備、筆記型電腦與軟體

參與校園記者之小小福利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參與校園記者開設之培訓課程。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累積作品集,增添履歷豐富度與培養第二專長。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文稿刊登量達3篇或參與影音製作達2部,並參與3次本計畫舉辦之培訓課程者,始得發給服務證明書。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擔任校園記者幹部者,始得發給幹部證明書。

enlightened 文稿撰寫: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文稿獲刊登者,稿費給付金額較一般投稿稿費提高25%(每字1元、圖片每張90元)。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於2024年11月30日前,文稿統計刊登量高於1篇者(已通過審稿待刊登之文稿亦包含在內),取其前3名,頒發第1名獎金新臺幣5,000元整;第2名獎金新臺幣4,000元整;第3名獎金新臺幣3,000元整。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參與採訪及文稿撰寫可獲獎勵金每件新臺幣2,000元整。

enlightened 影音製作: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參與影音製作(含企劃及採訪)可獲獎勵金每部新臺幣1,000元-1,500整,剪輯者核發獎金新臺幣3,000元整。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於2024年11月30日前,影音製作統計刊登量高達1部者(已通過審稿待刊登之影片亦包含在內),取其前3名,頒發第1名獎金新臺幣5,000元整:第2名獎金新臺幣4,000元整;第3名獎金新臺幣3,000元整。

注意事項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錄取成員至少需服務一年,且接受內部考評機制。如有態度不佳、行為不良、有損校譽者,即撤銷其記者資格。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文章、照片或圖像應為原創,著作權已被買斷或已支領稿費者,應遵守「一稿不多投」原則。如違反前述規定,需自行承擔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出版組並將不給付稿費。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獲得刊登之稿件/影音作品著作權由出版組與原作者共同持有,稿件/影音作品除刊載於「臺北科大校訊」、「臺北科大教務處YouTube」外,也可能刊載於教務處其他社群平台、電子報或出版品,凡稿件被錄用,皆視為同意出版組可以無條件使用、修改、重製、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翻譯該等資料。

「V icon」的圖片搜尋結果前述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解釋權利,並有權適時修正之。

相關辦法暨報名表

臺北科大校園記者-招募報名

臺北科大校園記者-課程報名

校園記者官方社群

臺北科大校園記者 Facebook

臺北科大校園記者 Instagram

臺北科大校園記者 YouTube

業務承辦窗口

校園記者組長

翁同學  E-mail:ntutnewscwo@gmail.com

教務處出版組

許小姐 分機 1143 E-mail:sherry1143@ntut.edu.tw

藍小姐 分機 1147 E-mail:josephine_lan@ntut.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