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工智慧賦能跨域應用微學程

YELLOWBAR

本學程的主要目標是以培養學生具有人工智慧賦能跨域應用的專業知識與實務跨域能力為目的,配合跨領域的學習概念,分成基礎、核心與總整階段性的系列課程。基礎課程設定目標主要是涵養學生人工智慧基本知識,引發並激起人工智慧跨域應用學習動機,從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到生成式AI,奠定後續核心課程的學習基礎;核心課程則是融入專業核心知識與技能之基礎研究與進階實務,並以人工智慧跨域應用學習模式來跨域應用至數據分析、智慧運算、智慧製造及物流、商情預測、經營管理、金融及資安等領域,來達到核心學習目標;總整課程則是整合基礎學科及專業核心知識,運用問題分析能力進行實作與相關應用,以深化所學並穩顧完整學習歷程,以企業出題學生解題PBL模式導入人工智慧跨域專題實作,以使學生具備領先同儕之人工智慧跨域應用專業能力。

 

施行細則 課程規劃 修畢申請表
pdf pdf ODT

建議優先選讀本學程之系所: TBD

 

修課規定:

1.修讀科目及學分見上方課程規劃。

2.應至少修畢11學分基礎課程應修習至少 1 門,核心課程應修習至少 2 門(須橫跨2個學群),總整課程應修習至少 1 門。

3.具跨領域學習畢業條件之微學程,所修之非基礎課程類別科目至少 6 學分須符合學生所 屬系(班)「跨領域專業課程」之條件。

 

學程設置負責單位:

資財系-鍾建屏老師    信箱: thomas6311@ntut.edu.tw 分機:5916

 

資訊更新及各學程微學程證書申請諮詢業務承辦窗口

教務處教資中心 林先生 分機 1163; E-mail: yuchen@ntu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