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域學習說明

申請文件 / 修讀流程 / 登記修讀 / 跨域學制比較 / FAQ

申請文件

現行本校微學程/學程採「修畢申請制」,請修習學程/微學程學生於修畢後提出申請,

修畢申請表請至各微學程/學程簡介頁面下載。

#請注意#(112.07.10更新)

112學年度始學程實施辦法第五條修改:本校學程採認證制,學生得依每學期教務處公告期限辦理登記修讀學程,登記後修畢相關課程,始可申請核發學程證明書。
請於修習前登記,以利開課單位掌握修課人數及後續輔導。

 

申請文件1

申請文件2

微學程證書

 

 

修讀流程(112.07.27更新)

學程微學程修讀流程

112學年度開始,本校學程採認證制,學生得依每學期教務處公告期限辦理登記修讀學程,登記後修畢相關課程,始可申請核發學程證明書。

學程微學程修讀流程說明

 

 


登記修讀(112.07.27更新)

📢112學年度開始學程實施辦法第五條修改:

本校學程採認證制,學生得依每學期教務處公告期限辦理登記修讀學程,登記後修畢相關課程,始可申請核發學程證明書。

請注意!每學期的選課仍要依照學校公告的選課流程與期限喔!

112-2學期開放登記日期:113.02.01-113.03.08

學分學程/微學程修讀登記表單

登記修讀「學分學程」👈

登記修讀「微學程」👈

登記修讀「跨校」學分學程或微學程
  

 *如欲修讀他校學分學程或微學程,需填寫紙本登記表,經審核後始得修讀。 

*小輔系微學程或其他微學程修習限制


 

跨域學制比較

●109-111學年度

學分比較

 

●112學年度入學

112

 

 

 

FAQ(#112.08.25更新)

Q:是否一人可修習多門微學程?
在不違背選課辦法的規定之下(例:大學部學生與研究生每學期修習學分數上限),同學可自行規劃安排各項微學程之修習,一人可修習多門。
Q:修讀微學程是否要依序修讀基礎、核心、總整?
沒有規定必須依序修習,若同學本身就讀系所已有具備相關知能,則可自行規劃彈性安排課程的修習。原先微學程課程模組設計目的,是希望同學能夠循序漸進學習,從基礎學科的涵養,再到融入專業核心知識,最後進行整合與應用深化所學並穩固完整學習歷程。
Q:微學程的科目表為本系專業選修課程,請問修讀微學程是否可重複認列?
可以,微學程之科目,屬原系專業課程,則計入專業學分。
Q:微學程的科目表為他系專業選修課程,請問修讀微學程是否可重複認列?
修習非本系開設之課程,可認列為「跨域及自由選修學分」類別。
Q:研究生修習微學程,請問如果是大學部的課程,是否可列入畢業門檻?
依據本校選課辦法規範,研究所學生得修大學部所開課程,但其成績不計入當學期及畢業總平均,亦不得列入畢業學分數。

 

<TOP>